上海分院成功举办第二期合成生物学设计培训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12  |  【打印】 【关闭

  

  6月1日至6月3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协办、百度创新中心(武汉)承办的第二期合成生物学设计技术培训班在武汉举行。本次培训旨在帮助科研人员掌握领域最新动态,来自国内多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170余位相关学科带头人及企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基于计算机、数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与大数据利用,合成生物学成为可预测、可工程化的科学。本次培训特邀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包括: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胡黔楠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欧竑宇教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吴边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戴俊彪研究员、武汉大学药学院孙宇辉教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陶勇研究员、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刘娟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夏建业副教授等,他们分别就“微生物细胞工厂设计技术体系”、“细菌基因组分析”、“计算机辅助酶蛋白质设计”、“基因组的设计与合成“、“微生物细胞工厂底盘设计”、“微生物药物的合成生物学构建”、“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生物过程设计、优化与放大方法”等内容做了主题报告,并与参训学员进行了头脑风暴式深入交流。 

  此次培训聚焦生物学与计算机科学,为计算机辅助生物合成领域搭建了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为各科研院校更好谋划生物合成领域学科建设发展模式提供了一个深入探讨和互相学习的机会。

  

  培训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