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审查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8-09-03  |  【打印】 【关闭

  

  9月3日下午,宁波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审查会议。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市发改委社会处、审批处、重点处、市财政局、教育局、造价处、人防办,镇海区发改局、规划局、消防大队、环保局以及庄市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及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宁波市发改委审批处处长丁优伟主持。

  首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介绍了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的建设背景及概况。黄政仁对宁波市、镇海区及有关职能部门对该项目的大力支持和协助表示感谢。他提到,为加强宁波高素质人才的培养能力,2015年,中国科学院与宁波市政府共同研究决定,依托宁波材料所在宁波建设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2018年2月1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揭牌,并签署加快推进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建设合作备忘录。按照规划,宁波材料学院将立足“小规模、国际化、有特色”定位,到2025年,学院在学研究生规模预计将达2000人,教师规模达400人,力争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高水平学院,为地方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他表示,初步设计审查是对工程设计合理性、先进性的重要把关,恳请各主管部门领导和专家对本项目的初步设计方案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宁波材料所将和设计部门一起完善优化设计方案,为建设一个功能合理、美观大方、造价节约的宁波材料工程学院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代表从区位分析、设计理念、建筑功能、交通情况等角度对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的设计方案进行了介绍,并展示了设计方案中各建筑的大致情况。各参会单位认为,该设计方案布局合理,效果简洁大方,对设计方案表示认可,并在审批流程、车行入口设计、绿化率、河道改道方案等方面对设计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协调解决。丁优伟表示,希望宁波材料所将该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宁波市、镇海区相关各部门,各部门也将对该项目提供大力支持。

  本次初步设计审查会议的召开,是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建设项目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该项目进入了实质性建设阶段。 

黄政仁介绍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的建设背景及概况

丁优伟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设计效果图(鸟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