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王靖一行调研上海巴斯德所

文章来源: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8-10-04  |  【打印】 【关闭

  
  929日下午,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靖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上海巴斯德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研人员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海巴斯德所党委书记司胜利向王靖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使命定位、学科布局、科研产出和国际合作等有关情况。副所长江陆斌向王靖重点汇报了上海巴斯德所与奉贤区人民政府共建上海科创中心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传染病免疫诊疗技术协同创新平台”的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思考与举措。司胜利、江陆斌一同就协同创新平台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以及研究所如何更好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与王靖深入交换意见。王靖肯定了上海巴斯德所的目标定位和各项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说,传染病免疫诊疗技术协同创新平台的建设应充分发挥研究所特色优势,以科研需求为导向,在机制、体制上勇于改革创新,打造支撑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研发与临床研究平台,承载上海科创中心生物医药功能型平台,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王靖一行又调研了免疫细胞组学平台、感染性生物大分子高分辨率成像及结构解析平台和虫媒病毒研究实验室,了解相关领域核心技术及研究进展。

  中科院上海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沪区纪委书记沈兆雷以及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靖与上海分院领导、上海巴斯德所领导班子合影

王靖听取科研人员汇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