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巴斯德所召开新一届两委班子宣布大会

文章来源: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8-10-10  |  【打印】 【关闭

  

  10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召开新一届两委班子宣布大会。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田申荣同志宣读中科院党组关于司胜利同志任上海巴斯德所党委书记的通知、中科院沪区党委关于陈丰伟同志任上海巴斯德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的通知。上海巴斯德所领导班子、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研究员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丰伟代表新一届纪委班子发言。他表示,将认真贯彻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党,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科技创新中心大局,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服务支撑科技创新事业发展。 

  司胜利代表新一届党委班子发言,他首先对上级党组织和所内同事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他将与新一届党委班子一起,切实抓好党委班子和党员队伍的政治建设,改革建设好研究所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服务好研究所改革发展大局。希望全所党员和职工共同监督促进党委的工作。 

  唐宏代表研究所班子发言。他强调,要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着力锻造一支院党组和师生满意的领导班子、科技队伍和管理团队;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所、全面从严治所;要始终坚持加强作风建设不停步;要始终将创新驱动发展放在研究所各项事业的首位,将研究所打造成国际一流创新策源地、世界顶尖人才高地,公共安全和生物安全重要科技支撑。 

  田申荣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巴斯德所新一届两委班子政治立场坚定、工作经验丰富、年富力强,他希望大家保持定力、凝心聚力、精准发力,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推进研究所战略发展规划,遵循科研院所自身的发展规律,服从服务于科技创新活动的需要,突出抓好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推动上海巴斯德所科技事业持续创新发展勤政务实、担当有为、履职尽责。对于如何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工作,田申荣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系统性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后备队伍建设和中层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调领军型科研帅才的引进和培养,并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四是立足中外共建突出国际化特色,突显“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城市精神,让科技创新为上海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希望,新一届两委班子准确把握当前发展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危机感,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带领全所干部职工扎实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同心协力推动研究所创新改革发展。 

  上海市科技党委组织干部处,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