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皇家科学院院士Dominique Van Der Straeten教授访问植生生态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12  |  【打印】 【关闭

  

  2018年9月17日,应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邀请,比利时皇家科学院院士Dominique Van Der Straeten教授来研究所作为“Institute Seminar”系列报告特邀嘉宾进行学术交流。 

  下午的报告会上,肖友利研究员首先对Dominique Van Der Straeten教授的来访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并表示热烈欢迎。Dominique Van Der Straeten教授做了题为“Towards a solution for hidden hunger: Folate biofortification of crop plants”的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其研究组在利用谷物叶酸生物强化策略来解决全球性叶酸缺乏问题上的一系列工作进展。报告会后,副所长王成树研究员为Dominique Van Der Straeten教授颁发了“嘉许证书”,感谢她为植生生态所研究人员精心准备的报告。随后,Dominique Van Der Straeten教授同相关领域PI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Dominique Van Der Straeten教授,比利时皇家科学院院士,于1990年在比利时根特大学和哈佛大学获博士学位,Dominique Van Der Straeten教授是植物生理学特别是叶酸功能及生物强化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其研究成果多次发表于Science, Nature Biotechnology, PNAS, Plant Cell, PLOS Genetics等国际著名期刊上。 

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副所长王成树为Dominique Van Der Straeten教授颁发了“嘉许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