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系统所召开巡视工作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8-10-22  |  【打印】 【关闭

  

  1022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召开巡视工作专题学习会,传达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开展巡视工作专题学习。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副所长谢晓明、赵建龙、袁晓兵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俞跃辉同志主持会议。

   所长助理、纪委副书记、监审处处长孔朝晖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和侯建国副书记在全院警示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院直属机关纪委通报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根据院巡视办下发的《被巡视单位工作手册》并结合参加上级纪监审干部培训的体会,孔朝晖从党中央政治巡视要求、院党组对巡视的要求、现场巡视流程三个方面做了巡视工作的专题学习报告,并对迎接巡视的材料准备和组织工作提出了要求。

  党委书记俞跃辉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要高度重视院党组即将对我所开展的政治巡视,把巡视作为落实“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建设风清气正科技创新环境的良好契机,更好地防范风险、规范管理。要认真学习领会白春礼院长和侯建国副书记在院警示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最重要的是健全制度机制,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求融入现代科研院所制度建设和科技创新管理之中,尤其要加强对规章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确保制度规定成为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巡视和警示教育都是为了促进健康发展,1019日刘鹤副总理就当前经济金融热点问题接受媒体采访时对经济转型升级提出了要求和展望,我们要聚焦发展,围绕“率先行动”计划,推动“三重大”成果产出,努力为国家的经济转型升级发挥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