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政务信息工作选题座谈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12  |  【打印】 【关闭

  

  近日,上海分院召开政务信息工作选题座谈会。上海分院系统研究所政务信息工作分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信息主管近40人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由上海分院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沪区纪委书记沈兆雷主持。 

  本次座谈会旨在传达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对政务信息工作的精神和报送要求,以“选题先行,系统梳理”为原则,建议各单位结合选题分类要点,梳理本单位相关选题,更好地发挥政务信息建言献策的作用,最终提升中科院整体政务信息报送的数量和质量。 

  会议以《专报》和《简报》为重点介绍了政务信息工作的定位、意义、内容和写作要点。各参会单位在座谈会上纷纷结合各单位情况交流和明确了相关选题的报送方向。 

  沈兆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政务信息工作是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一条主要渠道,是建言献策的有效途径和科学决策的重要基础,也是展示本单位工作风貌和成效的一个主要渠道。他强调,“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是科学院“四个率先”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务信息报送是发挥智库作用非常重要的途径,就是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的高水平科技咨询建议。在国家进行宏观决策中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是我们科研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所在。 

  沈兆雷强调,要提高报送政务信息尤其是《专报》和《简报》的自主性和自觉性,重视提升信息报送量和质量,使之成为科研院所常抓不懈的工作之一。建议从选题入手,通过拓宽选题范围,有效利用科研院所的智库资源、增强策划能力、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加强培训力度等方式为提升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整体政务信息工作水平而努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