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与细胞所举办“凯歌进新疆”主题分享会

文章来源:生化与细胞所  |  发布时间:2018-11-21  |  【打印】 【关闭

  

  11月14日下午,生化与细胞所行政部门在小白楼二楼露台举办“凯歌进新疆”主题分享会。本次活动是行政人员分享会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依托小白楼二楼露台的优美环境,打造“行政共享空间”,促进跨部门人员学习和交流。共有近30位来自各行政部门的管理人员参与此次活动。 

  生化与细胞所党委书记倪福弟为分享会热情开场,希望行政人员借此空间不断增进了解,促进管理部门人文建设,并将此“共享空间”作为落实基层党建、文化建设、职工之家的载体平台。科研处胡光晶和人教处宋金芳一起分享了今年9月初参加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中青年骨干培训班赴兵团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的心得体会,以“峥嵘岁月”“人间正道”“重任在肩”三个篇章为主线,讲述了新疆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他们围绕新疆的历史和独特地理位置,新疆建设兵团的“前世今生”,通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小故事,如“一双眼睛”“沙海老兵”“马背上的医生”等再现了兵团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红色精神。“重任在肩”篇章则介绍了党中央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目前新疆面临的困难和中央实施的一系列举措,解释了“访惠聚”“认亲戚”“两面人”等专有名词,让与会人员深刻感受到安边固疆工作的不易。 

  活动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兵团精神鼓舞,为老兵们的牺牲精神和驻守同志的奉献精神所感动,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率先行动计划做出积极贡献,也期待今后更多“共享空间”主题分享活动,进一步丰富大家的精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