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副市长栾新一行调研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

文章来源: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  |  发布时间:2018-12-14  |  【打印】 【关闭

  

  12月13日下午,青岛市副市长栾新率有关委办局一行调研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会议由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蔡澎主持。我院院长助理胡国宏研究员,客座研究员时玉舫、研究员王莹及相关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会议。

  会上,栾新副市长首先阐明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希望结合青岛市的优势资源引进中科院院属机构科技力量,以多种形式开展转化研究合作,推动青岛市科技产业的全面发展。蔡澎对栾新副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青岛有着得天独厚沿海区位优势,同时拥有悠久的海洋科学研究历史,作为我国海洋研究的摇篮之一,为相关领域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随后,科技发展处围绕上海生科院发展历史与改革现状、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基本情况以及院地合作等内容进行了简要汇报。栾新一行认真听取了有关介绍,对我院科研成果及院地合作水平表示高度赞赏。双方就合作发展前景以及如何利用优势资源开展特色转化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栾新副市长表示希望未来能够和我院在食品安全、营养健康和康养产业等领域进行资源对接和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通过此次调研访问,双方加深了相互了解,为后续深入对接开展实质性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调研会议现场

栾新副市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