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园路第一小学校长一行到上海微系统所交流座谈

文章来源: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9-05-09  |  【打印】 【关闭

  

    59日上午愚园路第一小学校长胡蓉、党支部书记苏虹、教导主任许园等一行来所交流座谈。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俞跃辉、党政办主任张帆、人力资源处处长陈英、科研部副部长姚薇等参加了接待。

    俞跃辉书记介绍了研究所发展的战略定位,明确做好科普推广是研究所和每个科研人员的社会责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俞书记认为,作为中科院国立研究所理应勇担社会责任,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表示将从身边做起,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的良好氛围。

  超导实验室行政副主任张为代表研究所以“超导伴我同行”为题目,介绍了开展科普工作的一些设想。围绕国家科教融合及科普宣传的重要精神,依托中科院研究所的优势学科力量,结合愚园第一小学特色教学模式,通过“基础理论课”、“科学实验课”及“小paper”的等活动形式,开展科普活动,增强动手能力,培训科学兴趣,提升科学素养,形成长期合作机制。

  期间,大家围绕党建共建,科普共建的互动合作模式进行交流座谈。并就未来开展党建共建的具体做法,科普项目的推进做进一步探讨。

  胡蓉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所展厅。

  

座谈

  

参观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