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机所举办“合力成事、合成美好”健康系列讲座第四讲

文章来源: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9-05-20  |  【打印】 【关闭

  

  516日,上海有机所“合力成事、合成美好”之健康讲座第四讲在君谋楼报告厅举行,讲座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整形外科陈蕊副主任医师作题为“健康美丽、与您同行”的专题报告。讲座由工会主席游书力研究员主持,近百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蕊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涤生的“使伤者不残,残者不废,健康人更英俊、更美丽”阐述了整形外科的工作理念,从“什么是整形外科、我们可以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介绍了整形外科在国际和国内的发展简史,整形外科所采用的材料及治疗手段,并对美容外科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及其适用领域做了重点描述,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幽默有趣。陈蕊医生以“欣赏一个人,始于颜值,敬于才华,合于性格,久于善良,终于人品”作为结束语,在使听众了解整形领域知识同时,极大地激发了大家对美好形态的向往。

  讲座最后,意犹未尽的听众们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跟陈蕊医生做了现场的咨询和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整形外科陈蕊副主任医师作专题报告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