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机所荣获上海市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一等奖及第五届上海国际科普微电影大赛多项荣誉

文章来源: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9-07-15  |  【打印】 【关闭

  

  近日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的2019年上海市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比赛圆满落幕,大赛通过舞台剧的表现形式,将科学知识通过叙述故事得手段传递给观众。有机所葛航铭、蔡毓娟和陈金凤等人携作品《第一千零一个巫师》参加本次大赛,并收到广泛好评,最终荣获大赛一等奖、总名次第二名的好成绩。

   该剧讲述了一位富商爸爸为了让自己闷闷不乐的女儿开心一笑,在全城发布招募令,而这位揭榜而来的巫师通过一个个酷炫的实验巧妙的躲过层层危机,并最终逗笑了女儿,获得了成功。剧中幽默的台词引起台下阵阵笑声,环环紧扣的剧情牢牢抓住观众眼球,酷炫的实验现象让台下接连不断爆出惊叹声和掌声。最终以总分92.7分的总成绩夺得亚军。该剧随后被邀请至徐汇区科技节开幕式、上海科技馆和自然博物馆等多地进行表演,观众反响热烈。

  上海有机所携手麦田映像创作的《化学总动员之阿司匹林的秘密》于近日参加了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主办的第五届上海国际科普微电影大赛并成功入围,经过激烈的角逐,荣获第五届上海国际科普微电影大赛“优秀作品奖”。上海有机所荣获“优秀组织奖”。 

  该影片通过酷米和炫迪两个漫画角色,将阿司匹林的背后故事潜移默化的专递给观众,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科学传播效果。

 

  表演现场 

 

  科学实验展演颁奖典礼 

 

  第五届上海国际科普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