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系统所多个产业化项目亮相“2019中国工博会”

文章来源: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9-09-19  |  【打印】 【关闭

  

   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为主题的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于2019917日至2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20多年来,这场发端于上海,影响力辐射全球的工业盛会,伴随着中国工业的发展步伐,已成为中国工业经济领域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水平最高的展览盛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宣布工博会开幕。

  上海微系统所组织产业化公司的多个项目参展本届工博会。烯望科技参展的“亚微米石墨烯材料的制备及其改性纤维”项目,重点开发石墨烯改性纤维技术,聚焦导电、抗菌、散热等多功能纤维布产品,瞄准近千亿产值功能纤维市场,致力于提升中国纺织产品的功能性和智能化,推动相关行业的产业升级;中科领航的 车载液晶仪表项目自带操作系统,支持多种车型配置,包括传统燃油车,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等,供货于吉利、海马、宇通客车等厂商;烨映电子的“智能红外人机交互传感”和双目热像红外项目,以MEMS热电红外传感器作为切入点,提供物联网非接触测温、基于红外目标识别智能人机交互产品和方案,实现物联网的智能感知和智能人机交互,通过智能感知实现美好生活。

  开幕式当天,中国科学院秘书长邓麦村参观了上海微系统所展台,分别察看了各展台的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和工业产品,了解研究所推进产学研一体化的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并同参展的产业化公司负责人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