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研究所安评中心举行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课题内部结题会

文章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9-12-31  |  【打印】 【关闭

  

  2019年12月14日,由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牵头,昭衍(苏州)新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国家上海新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和中国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共同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课题(“生物大分子药物特殊评价关键技术研究”)内部结题会在药物所举行。会议邀请到来自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和学术界的5位专家,为课题成果总结进行了内部评议。

  药物所宫丽崑研究员主持会议并介绍了项目概况和评审专家;课题负责人孙建华副研究员从课题基本情况、财务管理和资金情况、突破性成果及关键性技术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总体汇报;各子课题承担单位分别就具体成果作了详细汇报。

  在专家点评环节,中国毒理学会廖明阳教授介绍了十二五期间该关键技术课题的立项由来,他建议系统梳理该课题的创新成果,同时开展先进方法的实验室间验证,使其成为业内认可的技术方法,为新技术、新方法在我国生物技术药物安全性评价中的应用提供示范作用;药审中心王海学博士指出,随着新药研发的需要,仅采用传统毒理学方法进行安全性研究已无法解决所有问题,我们需要基于风险去努力开发和采用毒理学新技术、新方法。他鼓励课题组进一步总结和升华该课题的创新成果,力求将好的方法上升至行业标准;岑小波、陈桂良、唐黎明三位业内专家充分肯定了课题成果,并强调重点关注国家瓶颈技术,发展突破性技术,提升国内整体技术水平。

  本次会议通过专家指导与交流,高度升华了该课题成果在推动我国生物大分子药物研发中的重要支撑作用,为创新成果的应用推广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