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优秀博士生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朱李月华博士生奖学金

文章来源: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0-01-07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朱李月华博士生奖学金评选会议于2019年12月20日,在北京雁栖湖校区召开,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三位优秀博士生武宁宁,黄永财,王燕获得该奖学金。

  武宁宁,动物学专业2014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导师为詹帅研究员。主要研究昆虫分子进化与群体遗传,相关成果发表于Nature Ecology & Evolution。曾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中科院三好学生标兵”。

  获奖感言:感谢我的导师詹帅研究员对我的指导和帮助以及课题组的各位同学对我的帮助。科研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遇到问题一定不要轻易放弃,要有勇往直前的精神,要积极的沟通寻找解决办法,最终会柳暗花明,攻克难题。

  黄永财,遗传学专业2015级硕博生,导师为巫永睿研究员。他主要进行玉米胚乳发育与遗传改良研究。第一作者文章在Plant Cell以封面文章和Communications Biology发表,另有合作论文在NC、PC等发表。获得第十二届上海市植物生物学青年学术研讨会以及第四届全国玉米生物学大会“报告一等奖”,中科院三好学生标兵,荃银创新人才奖学金等。

  获奖感言:当得知获奖的时刻,我正在三亚进行第五年的南繁工作,日出而作、日落而归,用每一滴汗水浇灌着我心爱的玉米地。对我来说,每一次能被认可,即使付出再多都值得,首先感谢我的领路人——巫老师,让我走进奇妙的玉米世界,去探索与思考;感谢课题组的“队友”们给我的指导与帮助;一份肯定一份责任,新年伊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继续奋进!

  王燕,动物学专业2014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导师为王四宝研究员。进入科学院学习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使自己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并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称号。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以共同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一篇,积极参加各种学术会议及社会实践。

  获奖感言:很荣幸我能获得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非常感谢朱李月华奖对我们这些科研人员的鼓励和支持,感谢科学院给提供的一流的科研平台,使我能够发挥所长顺利开展科学研究,感谢我的导师对我的教育和指导让我能够在科研的道路上走得越来越好。我想我定能不负朱李月华奖的鼓励,不负科学院的栽培和教育,更加坚定的投身科研事业,努力获取更多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