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Cell Press-IPS B细胞新视野国际研讨会在沪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0-01-14  |  【打印】 【关闭

  

  1月13日至15日, Cell Press B细胞新视野国际研讨会(Cell Press Presents-New Horizons in B Cell Biology)在上海市奉贤区南郊宾馆隆重举行,旨在进一步推动B淋巴细胞生物学相关领域的研究,聚焦于该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本次大会由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Cell Press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分子病毒与免疫重点实验室、中国免疫学会感染免疫分会协办。 

  Cell Press是全科学领域国际前沿学术出版社,现拥有包括《细胞》等40余份期刊。2020年是Cell Press细胞出版社开始举办学术性会议的第10年。本次会议是Cell Press 首次举办关于B细胞国际研讨会。奉贤区是上海市美丽健康产业的核心承载区,是打造最具活力的全产业链生物医药集群的重要承载地。目前奉贤区已经把生命健康(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奉贤区支柱产业之一。本次B细胞新视野国际研讨会在奉贤召开将进一步推动上海巴斯德所与奉贤区政府共建“国家级传染病免疫诊疗平台”项目的顺利发展,促进奉贤区相关产业升级。

  B细胞是生物学研究的热点,尤其在免疫性疾病的调控机制和维持免疫系统平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其研究领域的进步对人类生命健康领域包括癌症、艾滋病等疾病的研究带来深远影响。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围绕B 细胞代谢、生发中心反应、B 细胞记忆、疫苗、自身免疫、耐受性等主题,来自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哈佛医学院、德国Max-Delbruck分子医学中心、清华大学等国际知名研究所和高校的免疫学及转化医学领域的21位顶级专家(包括3位院士)及10位知名学者进行了精彩演讲。通过探讨B细胞领域的科研前沿动态与最新进展,为疾病预防与控制以及治疗提供新策略和新方法。除大会报告外,会议主办方还组织专家对应征摘要进行前期评审,高质量的论文摘要以口头报告、海报等形式在会议现场展示,使在场的科研人员和学生获得更多的交流、展示和学习机会,赢得了与会者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会议将进一步加强区域内感染、免疫和疫苗等领域的学术和成果交流,促进国际合作,也将推进相关创新资源联动、生物医药及生命健康产业领域的发展,为科研和产业等提供有效的合作平台。亦将为进一步加速上海科创中心的建设和“一带一路”战略推进贡献力量。 

  来自中国、德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以色列、韩国和印度等17个国家或地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约5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上海市奉贤区副区长顾佾、奉贤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汤东英、副主任汪国威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会议现场

  

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