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举行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0年新春团拜联欢会

文章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0-01-15  |  【打印】 【关闭

  

  福猪辞旧岁,锦鼠报春来。2020年1月13日下午,上海药物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0年新春团拜联欢会在承嘏厅举行。院士、所领导、课题组长、职能及支撑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等150余人在承嘏厅欢聚一堂,共迎新春。药物所副所长赵健、课题组长谢岑主持了大会。

  表彰大会在离退休党支部和所合唱团倾情演唱的《最初的梦想》中拉开帷幕。大会伊始,所领导班子向大家集体拜年,为全体药物所人送上了新春祝福。随后,李佳所长围绕科研项目、新药研发、人才队伍等八个方面总结了药物所2019年的重点工作,并展望了2020年的美好愿景。他激励药物所人在新的一年里,紧紧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中国科学院“四个率先”行动纲领,把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大机遇,以建设“张江药物实验室”为突破口,组织实施重大科研项目,创新药物研发新技术、新方法、新机制,继续在“出新药”的征程中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当好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新药创制的一份力量。

  药物所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在各个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药物所人。田申荣书记、叶阳副书记分别宣读了2019年度药物所各类集体、个人荣誉奖项以及2019年度所级年终考评情况。所领导及院士分别为特别优秀及优秀PI、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技术能手及优秀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所级考评优秀职工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上海市人才项目团队代表徐华强研究员、2019年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黄永焯研究员分别发表感言;李亚平研究员、朱洪文老师分别代表特别优秀PI、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依次发表感言。

  新春团拜联欢会上,来自15个药物所家庭的小药物所人为观众来带了童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院“新药梦想、创新奋进”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的宣讲员们朗诵了由吴婉莹研究员原创的诗歌《共同的梦想》,深情讴歌了“最美奋斗者”王逸平研究员的先进事迹;研究生会和职能党总支为大家献上了活力四射的街舞《KEEP ON DANCING》和颇具创意的快板节目《职能新人来贺年》;由郑明月等9名新入职课题组长带来的小组唱《水手》将大会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新春团拜联欢会在铜管五重奏的悠扬乐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大会由上海药物所党政联合办公室及所工会联合主办。 

所领导班子集体拜年

2019年度考评优秀职工代表颁奖现场

童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快板《职能新人来贺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