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SCI影响因子突破12分,稳居植物科学研究类期刊第二

文章来源: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6-30  |  【打印】 【关闭

  

  十二载蓬勃成长,十二分收获欣喜。

  据2020年6月29日公布的2019年度《期刊引证报告》显示,由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与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共同主办的国际学术期刊《分子植物》(Molecular Plant) SCI影响因子突破12分,上升为12.084,最新的5年影响因子为12.744,在植物科学领域研究类期刊中稳居第2,连续9年在亚洲同领域期刊中排名第一,连续4年超过美国植物生物学家学会主办的植物科学领域顶级期刊《植物细胞》(The Plant Cell),表明我国主办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期刊《分子植物》已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和植物科学领域顶尖期刊之一。

  《分子植物》自2008年创刊伊始始终坚持国际化办刊理念和论文质量“第一”的办刊宗旨,致力于发表植物科学领域具有创新性的重要研究成果。《分子植物》编辑团队长期以期刊品牌建设为核心、不断提升期刊国际影响力、经过多年不懈努力使《分子植物》逐步发展成为植物科学领域顶级学术期刊之一,发表了大量来自国内外的优秀科研成果,促进了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为我国植物科学研究成果走向国际做出了重要贡献,提升了我国植物科学研究和科技期刊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在《分子植物》打造世界一流期刊取得可喜成绩的基础上,该刊的姊妹刊《植物通讯》(Plant Communications)应运而生,已于2020年1月正式开始出版。《分子植物》和《植物通讯》两本国际化英文学术期刊将联袂助力我国植物科学的发展、传播优秀科研成果,提升我国在国际舞台上的科技话语权,助力实现科技期刊强国梦。

2020年1月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