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举办2020年度新职工入所培训教育

文章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0-10-24  |  【打印】 【关闭

  

  为帮助新职工全面了解各项业务模块、尽快融入研究所大家庭,上海光机所新职工专项培训活动于2020年10月19日在羲和厅举行。2019年8月至今入所的新员工共计110人参加此次培训。

  上海光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作开班动员讲话。李燕书记首先代表所领导对新职工加入上海光机所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在对上海光机所光辉发展历程进行简要回顾后,她表示,新职工要不忘入所初心,紧盯奋斗目标,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融入研究所改革发展大局;她要求大家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脚踏实地、勤勤恳恳,注重积累实践经验、注重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她也希望新职工能以更加健康阳光的心态,尽快融入上海光机所创新发展进程,成长为光机所发展所需的将才帅才,发扬上光精神,共创上光辉煌。

  本次培训活动分为多个专题,包括人事管理、警示教育、保密安全、知识产权、文献网络、科研档案,以及工青妇工作等。各条块归口部门就相关业务内容向大家做了介绍,并就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做了耐心解答。此次培训活动还邀请了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高校派出所副所长赵琴梅警官为新职工进行公民警校宣讲。通过经典案例分析,并结合自身多年办案经验,赵警官就公共安全和预防诈骗为新职工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她表示新职工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注重安全知识积累,努力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在培训总结阶段,人力资源部部长贺洪波对新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方法,不断丰富自己的阅历;二是秉承老一辈科学家“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理念,使自己的思想紧跟时代发展脉搏;三是积极参加各项培训,在学习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为研究所的发展献计献策。

  作为“自信上光路、砥砺尚光人”员工能力提升集训班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此次活动得到了各研究室、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人力资源部供稿)

开班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