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高研院支部成立

文章来源:上海高等研究院  |  发布时间:2021-01-24  |  【打印】 【关闭

  

  2021119日上午,民盟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高研院支部成立大会在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德妹、组织部部长汪皓俊、组织部谢军,民盟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主委吴蓓丽、副主委何祖华、米丽娟、秘书长任晓慧、秘书组成员孙卫红以及高研院支部全体盟员出席会议。高研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铮,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科技工作党委统战处调研员杨莹,九三学社中科院浦东支社主委姜政等应邀出席会议。大会由何祖华主持。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孙启龙首先作民盟高研院支部成立筹备情况介绍,吴蓓丽宣读了《关于成立民盟高研院支部的决定》。民盟高研院支部由杨辉任主委、孙启龙任副主委、闫佳宁任委员。 

  杨辉代表支委发言。他首先感谢各级领导对支部成立的指导与支持,并表示一定不负众望,带领支部全体盟员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积极参政议政,做好盟务工作。 

  姜政带来了九三中科院浦东支社的祝贺,表示将增进兄弟党派成员间的合作交流,为高研院的科技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唐铮代表高研院党委对支部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参会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高研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民主党派组织的政治领导,认真听取党派的意见和建议,立足民盟高研院支部特点,支持支部开展活动。并对支部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按照《章程》要求,发扬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希望支部团结广大盟员,立足岗位,围绕所在单位的中心工作,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单位的创新发展积极献言献策。三是加强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升组织力和凝聚力。在服务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中再创佳绩、再谱新篇! 

  朱熊在讲话中表示,民盟高研院支部成立意义重大,对理顺组织关系、集聚人才优势非常重要,为活动开展提供了组织基础。他对支部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盟员能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与共产党同心同向,发挥专业及人才聚集优势,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同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优化制度体系,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 

  杨莹代表科技工作党委统战处讲话。她对民盟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新设高研院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支部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守合作初心,担使命责任,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二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探索实践,在优化基层组织布局、制度建设、年轻干部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行之有效的做法。鼓励全体盟员作为新型政党制度的参与者、亲历者和见证者,要做到能履职、勤履职、善履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新时代谱写参政议政、履职为民的新篇章。 

  最后,杨德妹代表盟市委对民盟高研院支部提出以下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分院委员会的指导下,全体盟员在支部班子带领下,不断学习,坚定信念,以民盟前辈为榜样,保持政治方向不变、光荣传统不变、优势特点不变;二是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充分利用浦东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环境,在科研领域深入钻研,力求在科技创新实践方面取得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为国家战略需求作出更大贡献。还要善于发现人才、吸纳人才,为组织持续注入新鲜血液,激发组织活力,增强凝聚力;三是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服务社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党意识,充分把握机遇,发挥优势特长,将感知体验、所思所想贡献到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中,为高研院、为中科院上海分院改革创新发展建言献策,为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上海光源。 

  

  成立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