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机所举办《专利申请、审查概述及技术交底书撰写》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01-25  |  【打印】 【关闭

  

    1月20日下午,上海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高级专利代理师韦东应邀到上海有机所就“专利申请、审查概述及技术交底书撰写”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科研管理处组织,吸引了来自各个室、各个课题组的70余名科研人员。

    韦东围绕“专利申请大致流程”、“申请时需提供什么样的实验数据”、“专利审查些什么”、“技术交底书如何撰写”等多个方面,结合有机所化学及生物两个领域专利申请的具体案例对专利申请、审查过程中的重要环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提出了若干实用性建议。韦东认为,专利的撰写应以科学创新点为核心,围绕“技术问题”、“技术手段”以及“技术效果”来展开,构建出不同层次的保护范围,从而使科研成果获得合理、稳定且最大化的保护范围。

   讲座结束后,韦东与科研人员就专利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

韦东高级代理师作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