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佘山科技园区举办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

文章来源:上海天文台  |  发布时间:2021-11-29  |  【打印】 【关闭

  

  根据院科技安全处关于做好冬季防火安全的相关工作要求,同时结合“119”消防宣传月的宣贯工作,为规范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提高职工和学生的消防意识,20211125日下午,上海天文台邀请松江区消防中队警官来到佘山科技园区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并现场组织开展了灭火器材消防演练。 

  消防中队警官介绍了本市一些火灾事故案例,讲授了火场逃生常识,警示了火灾的破坏性和危害性,同时详细讲解了消防器材使用基础常识与操作方法。警官还带领职工和学生在园区广场进行了灭火演练,大家在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后成功将油桶内的明火扑灭。 

  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我台职工和研究生消防意识,有利于我台在面临突发火灾事故时能够统一指挥并有条不紊地针对火势开展迅速控制和扑救,避免火灾现场慌乱无序,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松江区消防中队警官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松江区消防中队警官现场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佘山科技园区职工使用灭火器进行现场演练并扑灭明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