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开展线上主题党日

文章来源: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2-05-16  |  【打印】 【关闭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上海承受着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最严峻的考验。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党员第一时间响应所党委号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亮身份、见行动,以不同方式积极投身于抗击疫情工作中,涌现了许多感人事迹。

  为弘扬先进典型、彰显榜样力量、传递正能量,5月13日下午,国重党总支开展了 “筑牢红色堡垒  勇当抗疫先锋” 线上主题党日暨国重党员抗疫事迹分享会。会议由国重党总支书记陈航榕和副书记刘建军主持,党总支党员和部分职工群众共55人参会。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党总支顾明、贺欢、王榕艳和黄健4位党员分别作了“邻里贴心人,抗疫螺丝钉”、“‘疫’往无前,助力空间站无容器装置故障清零”、“‘疫’起守沪—扫码志愿者工作分享”和“社区志愿者抗疫工作分享”的精彩分享。他们有的在小区爆发严重疫情,物业和居委无法正常工作之际,挺身而出。作为所在楼栋的志愿者小组长,组织志愿者们承担了楼道消杀、垃圾清运、物资分发等大量工作;有的在疫情期间,坚守科研岗位,为保证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的完成攻坚克难;有的不顾个人安危,进入阳性楼栋进行扫码工作,确保全员核酸检测的顺利完成;有的在小区的独居老人突患重病之际,第一时间上门救助,并拨打120送医救治,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他们面对疫情敢于亮身份、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用实际行动响应上海市委市政府号召,践行守土尽责“三带头”,诠释了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与担当”。

  分享结束后,党总支书记陈航榕和副书记刘建军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向他们学习,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社区抗疫,同时克服困难做好居家办公,确保全年科研任务的顺利完成。

  最后,杨建华作总结发言,他谈到参加国重党总支的线上抗疫分享会,感受颇深。几名党员的讲述真实、朴实、感人。他们通过志愿者工作,展现了我所党员职工思想觉悟高,工作能力强,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及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面貌。他还叮嘱各位党员、职工及家属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在做好复工复研准备的同时,站好抗疫工作的最后一班岗。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勇敢笃定,战无不胜! 习总书记说“我们打赢了武汉保卫战,也一定能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党员群众共同努力下,大上海保卫战一定能赢,一定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