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分党组组织营养与健康所赴上海光机所开展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专题调研学习

文章来源: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2-07-22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交流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在加强党对科技事业全面领导方面的经验,推进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于7月20日组织营养与健康所赴上海光机所开展专题调研学习。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上海分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过宣帆、人力资源部叶涛出席会议。两所党政领导班子、两委委员、所务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会议由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主持。

  

  会上,邵建达作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工作报告,围绕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工作总体情况、典型举措示例、落实重要抓手、经验建议等介绍了上海光机所的工作经验。营养与健康所党委书记瞿荣辉作主题发言,表示要积极学习上海光机所工作经验,在研究所工作中将坚决贯彻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政治意义,勇于改革、勇争第一,全面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提质增速。上海光机所所长、党委副书记陈卫标,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主持工作)胡国宏等同志围绕“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加强建章立制提升研究所治理能力、高效高质量落实上级组织决策部署推动创新发展、切实发挥党委委员和所务委员作用、优化党政班子沟通机制、引进和培养人才、推动科研中心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正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切实统一思想,把准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要求,把持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国家队”履行“国家责”的重要保障,作为推动研究所持续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李正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狠抓落实,以制度创新、执行落实为核心完善体制机制,努力在分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创新做法;二是要加大宣传引导统一思想抓好落实,不断探索完善党委工作规则和议事程序,有关单位要建立改革推进专班,发挥学术委员会、基层党组织、群团组织等的作用,凝聚全所职工师生力量共同推进“十四五”时期改革创新发展;三是要互相借鉴学习,探索形成契合实际的运行机制体系,将先进经验转化为适合研究所发展的有效举措,切实加强党对研究所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通过“党的领导更加彰显、党的建设更加有效、班子运行更加高效、事业发展更加凸显”引领和推动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跨入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