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文章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2-07-22  |  【打印】 【关闭

  
  2022年7月18日,上海药物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所领导班子、课题组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科研、管理骨干和代表等,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黄智静主持。
  会上,所长李佳作题为《庚续新药精神,涵养优良学风,抵制学术不端》的专题报告。报告生动回顾总结了药物所老一辈科学家的科学精神,要求全所继续弘扬和传承药物所优秀传统和学风,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研诚信的讲话精神和一系列制度要求,认真学习中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历年诚信提醒,不断提升科研诚信意识,凝聚共识、上下协同、惩防并举,切实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共同为新药研究营造良好科研氛围。
  党委书记叶阳作题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保驾护航》的专题报告。报告分析了新形势下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并以药物所日常管理、监督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中科院查处的典型案例为例,强调从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制度执行、自觉接受监督等方面严格要求、狠抓落实,在“出新药”的征途中不断强化国家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会上,叶阳还专门作了关于兼职的警示教育,要求全所心系“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纪律意识,潜心科研,以优异成绩为建所90周年献礼,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纪委书记黄智静主持会议
  
  所长李佳作专题报告
  
  党委书记叶阳作专题报告
  
  研究基地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