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前沿基础部举办青年学术交流会

文章来源: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11-24  |  【打印】 【关闭

  

  11月18日,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前沿基础部举办青年学术交流会,交流讨论2021年科研工作亮点。交流会由前沿基础部主任史迅研究员、副主任陈航榕研究员和刘建军研究员主持,前沿基础部部分课题组长参加,19位45岁以下的副高级职称青年科研工作者作了学术报告。此次学术交流会旨在破解“因找不准科研方向和缺少指导、交流而限制青年科研工作者取得更好科研成果”这一问题,面向45岁以下青年开展的学术交流会,前沿基础部负责人和课题组长以大同行的视角,对青年科研工作者开展的工作给予评价和指导。

  在交流会中,与会人员积极参与交流,通过提问和发表观点的方式,对汇报人的研究工作展开深入讨论。与会的前沿基础部三位负责人和课题组长重点就报告人当下工作的未来发展前景和对解决国家重大科研攻关的意义等展开评论,并对汇报人的汇报方式和科研成果展示效果进行指导。

  史迅研究员表示,国家重点实验室基础研究的方向应具有科研远景,基础研究工作者应致力于为解决国家重大科研攻关任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会青年科研工作者表示,交流会不仅对当前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指导,而且为未来科研工作的发展提供了参考方向,希望今后继续开展此类交流活动。

学术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