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2021年度副研究员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03-04  |  【打印】 【关闭

  

  [单位简介]

  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是由中国科学院和法国巴斯德研究所合作共建的国际化研究机构,是中科院直属事业单位,也是巴斯德国际网络33个成员机构之一。研究所聚焦重大传染性疾病的病原致病机制、免疫应答与病理规律、免疫治疗技术等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与转化型研究,服务全球公共健康,是活跃在全球传染病防控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国际高端人才引进、一带一路科技合作与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和窗口。

  [招聘岗位]

  副研究员:8

  招聘方向:病毒学、微生物学、微生物菌群、流行病学、基因组学、免疫学等

  应聘条件(具体岗位信息详见附件):

  1. 具有生物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任助理研究员(中级)或相当岗位满2年,或接受过至少2年博士后训练;

  2. 具有独立开展研究课题能力,在中级或博士后期间获得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基金项目或等效项目;

  3. 取得的代表性科研成果在本领域内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

  [薪酬待遇与职业发展]

  研究所将为副研究员提供顺畅的职业发展通道和一揽子具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待遇:

  1.直接纳入事业编制;

  2.税前年薪约30-40万元,对于特别优秀者可另行商定薪酬;

  3.符合条件的人员可直接纳入上海市人才高峰工程团队,享受项目津贴、商业保险、子女教育、房租报销等福利合计约20-30万元;

  4. 可办理国内人才引进落户,配偶子女可随迁落户上海;

  5. 提供补充住房公积金、保健津贴、工作餐补贴、职工补充互助医疗保障计划、健康体检等配套职工福利保障。

  [应聘方式]

  请将以下应聘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同时发至研究组长邮箱和hrips@ips.ac.cn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研究组副研究员(职位编号***)”。初审合格后,将统一通知面试,择优录用。

  1.个人简历(中英文版)

  2.自荐信、两封专家推荐信

  3.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扫描件

  

  招聘岗位详细信息:

  

编号

招聘部门

研究内容

应聘条件

DF-AP-01

病原菌定量研究组(PI:Daniel Falush)

研究自然细菌种群中发现的基因变异功能;引领大规模细菌基因组数据集的基因组分析。

PI邮箱:daniel.falush@ips.ac.cn

1.在细菌基因组学和流行病学方面有较丰富的研究经验。

2.对基因组学、进化和微生物学之间的交叉领域感兴趣。

NB-AP-01

病原发现及其分子特征研究组(PI:Nicolas Berthet

 

研究噬菌体如何影响肠道菌群的细菌群落。研究组鼓励以假设驱动的跨学科研究。

PI邮箱:nicolas.berthet@ips.ac.cn

1.拥有病毒学/微生物学/微生物菌群研究背景的博士学位,技术专业领域广泛; 

2.拥有分子生物学、噬菌体分离或相关实验、高通量测序技术及/或数据分析方面经验更佳; 

3.具有高度积极性、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及职业道德,并且能够独立申请基金;具有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

PK-AP-01

微生物与宿主相互作用研究组(PI:Parag Kundu

招聘肠道菌群和宿主健康领域副研究员。希望候选人能够使用系统生物学方法来研究微生物靶向干细胞对宿主健康的影响,尤其是能够在转基因、无菌小鼠和离体器官(例如神经球和肠道类器官)中进行微生物群移植。我们的课题也鼓励涉及动物模型、组学和细胞信号转导的跨领域研究。

PI邮箱:parag.kundu@ips.ac.cn

1.具备细胞生物学或者微生物学博士学位,具有微生物学研究经验; 

2.熟悉干细胞生物学、神经生物学、宿主-微生物相互作用和高通量测序; 

3.具有肠道类器官或者神经球培养经验; 

4.具有高度的积极性,熟悉国内基金申请流程,能够独立进行基金申请。

RL-AP-01

免疫与小儿传染病研究组(PI:Richard Lo-Man

主要从事免疫细胞的调节机理研究,建立数据挖掘流程

PI邮箱:richard.loman@ips.ac.cn

1.免疫学等相关专业博士毕业; 

2. 熟练掌握计算生物学专业知识; 

3. 优秀的英语交流能力。

TH-AP-01

炎性反应与免疫病理研究组(PI:唐宏)

主要研究天然免疫细胞与适应性免疫细胞的分化、互作在感染病理中的调节机制。

PI邮箱:htang@ips.ac.cn

1.具有医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免疫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及以上学位,从事过高水平博士后训练; 

2.在SCI期刊发表过第一或通讯作者论文;有单细胞转录组、代谢组、生物信息学、生物成像研究经历的录用和待遇从优。 

3.熟练掌握分子生物学、生物细胞化学及免疫学实验技术。 

4.英文能力好。

XH-AP-01

免疫信号传导与调控研究组(PI:肖晖)

研究天然免疫信号调节细胞代谢和细胞死亡在病毒感染、肠道和肿瘤免疫中的作用与机制。

PI邮箱:huixiao@ips.ac.cn

1.免疫学相关专业博士毕业; 

2.在SCI期刊发表过第一作者研究论文; 

3.具备熟练的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或免疫学实验操作经验。

JM-AP-01

实验细菌研究组(PI:Jean-Marc Collard)

从事新生儿肠道内微生物群的建立和变化的研究,破译第一代菌群在微生物群中定殖的生态逻辑演替,包括支持相互作用共生或排斥/竞争的代谢环境和通量。

PI邮箱:jean-marc.collard@ips.ac.cn

1.具有博士学位; 

2.有微生物厌氧操作的经验。有MALDI TOF MS操作经验的申请者将被优先考虑; 

3.具有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