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十一组召开指导单位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9-08-12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29日下午,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十一指导组联合召开指导单位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就上海分院系统各研究院所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系统各单位所长、党委书记、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办主任等70余人参加会议。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出席会议,会议由指导组成员、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主持。 

  会上,福建物构所党委书记黄艺东、神经所党委书记王燕围绕“如何履行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职责”做了重点交流,植生生态所所长韩斌、上海药物所所长李佳围绕“行政班子如何与党委协同、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让学习在推动重点工作、解决突出问题中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做了重点交流,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上海技物所副所长舒嵘围绕“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如何把握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质量”做了重点交流。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务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并对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成建军代表两个指导组总结了系统各单位前期主题教育工作中发现的特色做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提示和指导:一是要进一步凝练学习主题,把下一步学习主题与调研成果交流、开展整改落实等结合起来;二是要进一步凝练主要问题清单,与推动研究所创新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三是要进一步广开大门,在广泛征求意见中凝聚共识;四是要进一步做好自我剖析,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 

  李正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成效,他强调,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在本次主题教育工作中认识、思想、组织、学习、落实、整改等方面都做到了认真、扎实、有效,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5个具体目标方面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希望各单位党委,一是要继续抓好理论学习,继续抓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是在推动研究所创新改革发展、满足国家重大需求、担当科技战略力量使命方面下功夫,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建院70周年。 

会议现场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讲话

 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成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