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9-08-14 来源:

  8月12日上午,根据中央和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调研成果交流会,中科院第二指导组组长陈光到会并作指导。上海分院领导王建宇、李正华、张旭、瞿荣辉、沈兆雷以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  

  会上,院长专项助理、组织人事处处长姚娅平就近期中央有关重要文件精神作了领学,对下一步推进分院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 

  交流会上,分院班子成员围绕“关于加强科研院所党的政治建设、提升组织力建设、加强新时期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融入科创中心建设提升区域科技合作创新能力以及进一步加强机关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的课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逐一进行了研讨交流,根据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根源剖析,提出了对策建议,形成了思想共识,进一步推动整改落实,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和具体行动。 

  陈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海分院主题教育工作的成效。他指出,调研工作紧紧围绕院党组赋予分院的职责、围绕服务研究所科技创新和机关自身建设等方面,深入科研一线,系统梳理了面临的挑战,提出了下一步整改落实的举措。他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深入分析发现的问题,努力解决实际问题;二是要不断细化调研报告,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职责查摆问题;三是要继续按照中央和院党组专项整治重点,完善整改工作举措,使主题教育真正起到实效。 

  李正华在总结中指出,下一步将继续以解决问题为目的,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不断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意识和本领,努力在查找根源、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在抓好落实、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在完善举措,提升实效上下功夫,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服务支撑科技创新工作。 

  会议还就上海分院专项整治方案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