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营养与健康所管理与支撑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9-08-19 来源: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

  8月14日下午,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所管理与支撑第二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支部组织生活会。

  纪委书记孔巍为支部党员作题为《不忘入党入职初心,牢记科技报国使命》的党课报告。报告围绕初心、使命、担当三个关键词展开,从新中国建立发展历史、当前国际形势两个维度,阐述了加强自主科技创新实现科技强国的关键性和迫切性,以及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履行的使命和担当。报告以抗日战争中的驼峰航线和解放战争中的独轮车队为例,生动说明了管理支撑后勤保障工作在全局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诠释了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的一员,作为研究所科技、管理、支撑三只队伍中管理团队的党员干部,在和平时期应该如何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入党入职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先锋引领中坚作用,团结带动全体管理支撑人员,在为科研一线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保障促进科技创新的实际工作中体现自身科技报国的使命和担当。她强调,当前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正处于在新起点上再出发的关键时期,管理团队的党员们要不断加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本领,主动对标“四个率先”要求,紧紧围绕研究所“面向2035年重大项目谋划和争取、助推创新转型的功能性平台建设、面向未来发展的人才集聚、进军漕宝路园区未来家园、融入上海科创中心等区域高地建设”这五大攻坚战目标,勇担重任,从本职工作做起,从细节做起,切实解决科研一线痛点、难点问题,为研究所在转型发展中增强科技创新实力、解决健康中国核心关键问题、争取更多重大成果产出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孔巍在报告中与支部党员们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产党员“要坚守精神追求,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等论述,重温入党誓词和党员的8项权利8项义务,以及联系自身工作和培训学习收获的分享,在报告中提出的“还记得自己递交入党申请书、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宣誓的那一刻吗?”和“还记得自己为什么选择中科院,如果时光倒转,你会如何决定?”两个问题等内容,引发了与会党员的集体思考和广泛共鸣,大家立足岗位实际,从研究所发展大局出发,围绕初心、使命、担当和工作思路进行了的深入交流。(管理与支撑第二党支部)


党课报告


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