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营养与健康所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9-08-30 来源: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

  8月20日上午,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所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蔡澎出席并指导会议,党委委员于建荣作为支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沈东婧主持。

  会前,沈东婧带领支部党员回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个月以来的工作,并交流了支部前期结合主题教育“三个一”工作方法(聚焦一个主题、解剖一只麻雀、解决一类问题)开展的“如何提升图书馆空间利用效率及服务质量”调研课题成果。

  会上,支部委员分别围绕主题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也结合自身岗位,分别进行了自我剖析。两个多小时坦诚而又热烈的交流,大家在深刻反思过程中,对信息中心图书文献工作的特色定位、融合发展、用户需求、空间改造等有了深入思考,对下一步如何提升研究所图书与文献服务质量和水平也有了更为积极的认识和想法。

  蔡澎作了点评讲话。他表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一次有准备、高标准、严要求的生活会,筹备组织到位,会风严肃融洽,检视问题深刻,改进方向明确,达到了预期目的。他指出,图书与文献业务是营养与健康所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新形势下图书文献工作将会有新的愿景、新的使命、也将焕发出新的活力,全体图书文献工作者要继续坚定初心、勇担使命,牢牢把握特色所筹建契机,在做好传统支撑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找准定位、拓展视野、提升支撑引领作用,努力为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出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