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有机与生物分子化学”研讨会在上海有机所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8-06-10  |  【打印】 【关闭

  

  6月7日,由英国皇家化学会和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共同举办的2018“有机与生物分子化学”研讨会( Organic & Biomolecular Chemistry (OBC) Symposium)在上海有机所成功举行。上海有机所所长丁奎岭院士和OBC期刊主编多伦多大学Andrei Yudin教授共同担任会议主席,上海有机所李昂研究员担任会议秘书长。 

  英国皇家化学会OBC期刊执行编辑Richard Kelly博士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英国皇家化学会在期刊出版方面的现状。丁奎岭和Andrei Yudin致会议开幕辞表达对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来自德国莱布尼茨分子药理学研究所的Christian Hackenberger教授、清华大学的刘磊教授、印度理学院的Govindasamy Mugesh教授、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Margaret Brimble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Andrei Yudin教授、日本东京大学的Motomu Kanai教授、法国天然产物化学研究所的Géraldine Masson教授、德国路德维希-马克西米利安-慕尼黑大学的Ivan Huc教授以及上海有机所的游书力研究员和李昂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化学选择性的威力:功能性多肽和蛋白缀合物用于蛋白质组学和药学研究》、《蛋白质化学合成:方法与机遇》、《合成脱碘酶模拟物介导的甲状腺激素脱卤反应》、《自然的药柜:合成和药物发现的机遇》、《利用化学合成工具开发生物活性分子》、《空气中氧气驱动的蛋白质官能团化反应》、《可见光氧化还原介导的多组分氟烷基化反应》、《芳香酰胺折叠体:掌控分子的形状》、《过渡金属催化的不对称烯丙基芳基化、去芳构化和芳构化反应》和《虎皮楠生物碱的全合成》等精彩纷呈的报告。 

  一百多位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及工业界的化学工作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与报告人就有机合成方法学,天然产物全合成,化学生物学和物理有机化学等多个领域的研究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研讨会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有机化学和化学生物学科研工作者提供了共享研究成果的平台,有效地促进了学术交流,为进一步建立合作关系奠定了基础。在与会者的掌声中,会议圆满结束。 

  

  开幕致辞

  

  会议现场

  

  报告人

  

  报告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