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机所开展“全民健步行,共圆有机梦”健步走活动

文章来源: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8-06-12  |  【打印】 【关闭

  

  为倡导“体育与快乐同行,运动与生命同在,健身与精彩相伴”的健身理念,激励广大职工以健康的身心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参与到“分子合成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建设中来,由上海有机所工会主办、乐动会跑步协会协办的有机所“全民健步行,共圆有机梦”健步走活动日前举行。 

  研究所本部枫林园区的健步走活动于5月10日拉开帷幕,活动共分3次,因天气原因顺延,分别于5月10日、5月24日及6月1日举行,活动出发地点为有机所君谋楼,终点为徐汇滨江龙美术馆,全程共2.8km左右,健步结束后,职工们来到黄浦江畔,感受上海日新月异的发展;金山、紫竹、浦东等分部也纷纷响应,金山分部健步走选择在海边开展,锻炼同时欣赏了水天一色的美丽海景;紫竹分部精心选择了紫竹科学园区内充盈绿色的路线;浦东分部—交叉中心采取了和所本部一致的走3次活动形式,浦东分部—法庭科学特种化学品联合实验室则选择了连走半月的微信记步形式。

  5月10日研究所本部首次健步走活动开展时,远在福州参加“功能新物质创制”青年科学家主题学术交流会的有机所青促会会员、博士后也积极参与健步走活动,这在强身健体同时,又弥补了未能参加当天所内健步走活动的遗憾。  

  活动得到了广大职工的热情参与,据统计,近500名职工参加了健步走活动。按照活动规则,6月8日,有机所君谋楼第四会议室,在分工会主席们的共同见证下,工会主席游书力从全勤参加活动的职工中抽取了3名幸运奖获得者。本次活动旨在让广大职工能够在繁重科研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各项体育运动,保持健康体魄,全力致研,为有机所的科技创新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所本部健步走

  

  紫竹与金山分部健步走

  

  青促会健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