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召开2018年度行政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年中例会

文章来源: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  |  发布时间:2018-06-15  |  【打印】 【关闭

  
  612日,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2018年度行政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年中例会在生科大楼300会议室召开。院领导、院长助理、院长专项助理、行政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平台负责人等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联合办公室主任孙迪主持

   会上,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部门上半年工作落实和进展情况。联合办公室从院务政务、从严治党、宣传与文化、群众与统战、外事联络等五个方面简要报告了党政管理工作进展;科技发展处通报了上半年项目申报、经费落实、成果奖励、院地合作、知识产权和成果转移转化等科研业务推进情况;人事教育处介绍了收入分配、人员调配、人才引进、制度建设、3H工程、退管工作等人事人才工作进展;研究生部报告了招生工作、学科建设、学生活动、奖项申报等研究生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财务处汇报了日常财务工作以及预决算、经济资源配置等财务管理工作进展;综合管理处报告了安全、环保、后勤、空间调整、房贴发放以及职工体检等工作开展情况;监察审计处汇报了纪检、监察、审计等三方面工作进展;条件保障处汇报了自20182月部门成立以来在科研条件保障、固定资产管理和基本建设管理等三个条线工作的推进情况。工作汇报展示了营养与健康院上半年各管理条线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反映出各部门落实推动、团结协作、统筹兼顾、优化服务、积极主动对接新形势、新任务取得的工作成效。

  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蔡澎同志对各部门上半年管理工作的推进完成情况给予了肯定,并作了题为《关于行政部门管理工作的一些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中,蔡澎从科研机构管理工作的内涵入手,针对2018年院工作会议指出的、我院工作中的短板瓶颈与面临挑战,围绕“端正态度、摆正位置、精通业务、执行到位、修养精力”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优化途径。蔡澎在报告中指出,“管理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应该力争每年做一件让各方满意、让自己‘得意’的‘大事’”,引起了与会同志的强烈共鸣。报告最后,蔡澎提出了值得思考的若干问题,进一步为行政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明确了持续改进的方向。报告立足实际、针对问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受到了行政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的广泛好评。

  此次年中例会的召开达到了促进交流、增进了解、强化协作的预期目标,同时作为行政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的一次培训活动,起到了激励全体管理人员不断创新学习、自觉改进工作、持续提升能力的作用。

   

  蔡澎同志作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