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机所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8-06-29  |  【打印】 【关闭

  

  628日上午,上海有机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党员大会在君谋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菲主持。

  2018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和“科学的春天”到来40周年,也恰逢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纪念这一特殊历史时刻,上海有机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贯要求,回顾新中国科技创新和上海有机所发展历史,凝心聚力促发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所长丁奎岭院士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创新作为”的专题报告。他以中国现代科技发展的历史背景为引,运用大量生动案例,从不同视角讲述了新中国科技发展过程中,有机所的科技创新故事,以及研究所的发展脉络,并进一步指出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科技创新新任务、新目标,分析了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未来走向。他号召大家继续弘扬有机所光荣传统,勇于创新、勇攀高峰,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伟业和研究所的发展之中,为切实推进研究所“一三五”战略规划和实现国家科技强国梦,贡献我们的全部智慧。

  特邀嘉宾上海市委党校王强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生命力与新成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200周年讲话》”的专题党课。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基础,从马克思伟大的一生和马克思主义的现实生命力两个角度出发,深入分析了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历史与现实意义。使大家深入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相关内容、开阔了理论思路、坚定了理想信念,对研究所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提供了有效指导。  

  刘菲指出,2018年是中科院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在这个重要阶段,上海有机所要继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战略高度理解、认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等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在下一阶段工作中,所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委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好,把“三会一课”制度执行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创新作为,汇聚起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分子合成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为早日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大会现场

丁奎岭所长作专题报告

刘菲副书记主持大会

王强教授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