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8-06-29  |  【打印】 【关闭

  

  6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在博思会堂举行。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书记王建宇,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马苗金,宁波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蒋佳杰,中科院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助理陈咫宇出席会议。陈咫宇主持了会议。

  王建宇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黄政仁等职务任免的通知》,黄政仁同志任宁波材料所所长,李润伟同志任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瑞丽同志任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桂林同志任宁波材料所副所长(试用期1年),李勇同志任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同时,免去张瑞丽同志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职务,免去郑剑同志宁波材料所副所长职务。

  会上,王建宇为郑剑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郑剑同志发表了离任感言,他深情回顾了五年来在宁波材料所承担过的工作和肩负过的责任,以及那些共同拼搏、齐力奋进的难忘时刻,他表示,中科院是他人生征途中一块别具意义的里程碑,他在这里收获了深厚的友谊,加深了对材料所的了解、对材料所人的理解,更享受到了奋力拼搏后丰收的喜悦。“感谢你们五年来对我的支持、关心、帮助和包容,未来,我也一定会继续关心材料所的建设和发展,尽最大能力为材料所做好服务!”郑剑同志真诚的话语,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黄政仁同志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对院、省、市各方的大力关心支持,对上一届领导班子的全身心付出和无私奉献,对全所员工、研究生的辛勤工作、团结协作、密切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作了表态发言。他说,“未来五年,是宁波材料所实现稳定、快速、高质量发展的5年,是进一步夯实基础、稳健架构的5年,文化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学科强化、成果落地,仍是我们工作的重要抓手;慈溪医工所入驻与壮大、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建设、杭州湾研究院建设、初创园扩容、浙江工研院做实、落实我所在科学院机构改革中的定位等,是我所未来五年发展的重中之重!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会在‘明晰责任,不忘初心,解放思想,提升能力、敬业奋斗’上下最大的功夫,发扬优良传统,依法依规行政,阳光透明行政,与全所员工拧成一股绳,用创新的思维和舍我其谁的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去争取一个又一个全新的突破,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成为全球的创新中心和科学高地,做出宁波材料所应有的贡献”,并以“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与大家共勉。

  李润伟同志代表党委班子发言,他在发言中首先感谢了中科院党组、上海分院分党组、材料所全体党员、职工和研究生的信任与支持,以及历任领导班子的辛勤付出和做出的突出贡献,并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虚心学习,努力创新,认真履职,廉洁自律,和党委其他同志一起,加强自身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管理部门服务创新、促进创新的综合能力,加强协同创新文化和制度建设,积极推进材料所各项事业的健康、和谐、可持续发展。

  马苗金发表讲话,对宁波材料所5年来对地区科技发展和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所做的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对以黄政仁同志为班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对中科院、中科院上海分院和宁波材料所长期以来对宁波科技事业的关心表示诚挚敬意。他提到,宁波市委非常重视材料所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组建,希望中科院、中科院上海分院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宁波经济社会的发展,也表示宁波市委、市政府将会全力配合支持新一届领导班子,为材料所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最后,王建宇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宁波材料所上一届领导班子顽强拼搏、开拓创新所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发挥奉献精神,做出更好的成绩和更大的贡献。王建宇指出,目前是宁波材料所发展的关键时期,宁波市委、市政府对材料所的发展非常关心,把材料所作为创新发展的依靠力量,这个任务非常艰巨,相信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宁波市委、市政府和院党组的领导下能够在创新发展的过程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真正成为宁波的一面旗帜。

  宁波材料所新老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干部、研究员、支部书记等150余人参加了宣布大会。会后,上海分院领导向新老班子成员反馈了换届考核情况。

  

王建宇宣读任免文件

王建宇为郑剑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新老领导班子与宁波市领导、中科院上海分院领导合影

 

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