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巴斯德所组织党员观看报告剧《生命的高度》

文章来源: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8-07-02  |  【打印】 【关闭

  

  6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组织部分党员前往艺海剧场观看报告剧《生命的高度》。报告剧《生命的高度》以亲友讲述的方式,讲述了援藏教授、著名植物学家钟扬生前的故事,回忆了这位把一生献给科学事业的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一生中的点点滴滴,还原了一个勤奋、鲜活、风趣、执着、质朴的中国科学工作者形象。

  短短的一个小时的演出时间,却让现场的观众数度流泪,剧场里不时传出观众低声抽泣的声音。观看报告剧的党员在走出剧场的时候,眼圈都是红红的。“任何生命都有其结束的一天,但我毫不畏惧,因为我的学生会将科学探索之路延续。而我们采集的种子,也许会在几百年后的某一天,生根、发芽,到那时不知会完成多少人的梦想。”钟扬生前的这句话,打动了每个人。一场感人的报告剧,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优秀科技工作者的献身精神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师德风范。

  本次报告剧,是上海巴斯德所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之一,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励研究所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科技报国精神、增强服务群众意识,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七月中上旬,研究所还将组织参观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我的电影党课”、邀请知名科学家来所作报告、党委书记讲党课等多种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深化学习内涵、扩大学习覆盖面,不断提升党组织活动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