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巴斯德所组织党员瞻仰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文章来源: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8-07-06  |  【打印】 【关闭

  

  7月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组织研究、管理部门部分骨干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前往兴业路76号瞻仰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党委书记司胜利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丰伟带队。 

  在纪念馆宣誓厅,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上海巴斯德所的党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宣誓过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瞻仰参观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三个展厅和复原布置的会场,观看了视频短片《追梦》,聆听了讲解员专业细致的讲解。 

  重温入党誓词,让大家再一次在党旗下回想起老一辈无产积极革命家的热血情怀,敦促自己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作始也简,将毕也钜”,本次活动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本次瞻仰参观,是上海巴斯德所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不忘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之一,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励研究所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科技报国精神、增强服务群众意识,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