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7-11  |  【打印】 【关闭

  

  6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枫林园区2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所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导师代表、研究生管理人员、毕业生以及部分家属,出席了本次典礼。毕业典礼由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唐威华研究员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徐永镇研究员宣读了毕业生名单。本学年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共有94位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其中,博士毕业生75人,硕士毕业生19人,还有河南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9人。 

  毕业生代表高轶群博士表达了数年植生生态所学习生涯中的艰辛、紧张与充实,磨砺、快乐与成长。他向敦促学业的导师、共同成长的伙伴、提供默默支持和帮助的家长亲友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祝福老师们身体健康,桃李芬芳;祝同学们前程似锦,健康快乐工作。 

  毕业生代表杨振林同学围绕“选择与坚持、责任与担当、感恩与思源”回顾了自己当初在研究生求学道路上的选择与遇到困难时的坚持,同时鼓励毕业生要有担当和责任感,带着感恩之心为国家的发展与民族的振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河南大学联培生贾德臣同学表示本硕连读这六年是人生飞跃的阶段,很高兴也很荣幸成为摸着石头过河的改革“前行者”,经过六年的锻炼,现在已成为累累硕果的“收获者”。这段经历将赋予每个人智慧、理性和成熟。 

  导师代表刘宏涛研究员深情地表达了对取得研究生学位毕业生的祝贺。并指出科研是一个非常长期的事业,努力与坚持比天赋重要,若把对科研的努力坚持拿出来,在任何职业都能做得好。同学们在科研中得到了很好的训练,获得了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面对困难的勇气和迎接挑战的能力,百折不挠的精神以及浓厚的师生情友情爱情。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希望同学们坚持努力,勇敢拼搏。 

  导师代表Alberto Macho老师首先用中文向大家问好,接着他围绕“成就感、感恩、机会”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好研究生学习阶段得到的全方位训练,自信满满的抓住机会去追逐梦想。 

  韩斌所长代表研究所向圆满完成学业并获得学位的毕业生表示真切的祝贺。祝贺本届毕业生们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包括梁通同学获得吴瑞奖学金、杨振林同学获得中科院院长特别奖。同时向同学们提出要诚恳待人,勤奋做事,不要太计较个人得失,身处逆境的时候,也不忘坚定自己的追求和梦想。对同学们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殷切的期望。希望毕业生常回家看看,植生生态所永远是他们的家。 

  在激昂的音乐声中,韩斌院士、林鸿宣院士、唐威华研究员和其他导师代表为每位毕业生拨穗、颁发毕业证书,并一一合影留念。最后全体师生在1号楼前进行合影留念。随着研究生们学位帽的飞扬,本次毕业典礼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毕业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