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与镇海区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8-07-19  |  【打印】 【关闭

  

  7月18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和镇海区共同举办以“六争攻坚·科技争投”为主题的第二届科技成果供应商大会。会上,镇海区技术经纪人联合培养基地揭牌,该基地旨在发挥高校院所优势,重点培育专家型技术经纪人,发展科技成果评估师,培养既懂技术又懂市场的复合型技术转移转化人才。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自建所伊始,就得到镇海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未来几年,宁波材料所将围绕国家“新材料+”制造业双创示范基地、浙江省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和中官路创新创业大街等方面的建设,从构筑产业化成果熟化平台、补齐人才引进与培养链、建设多层级创新平台、设立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四个方面发力,协助镇海区打造成为科技创新要素的引力场与策源地,最大限度地激发研究所的创新活力,为镇海的创新发展持续高效地提供科技支撑!

  据悉,宁波材料所和镇海区作为浙江省首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双方将在高端人才培养与引进、技术精准对接、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等方面深入合作。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为大会致辞

镇海区技术经纪人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