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务干部学习教育培训

文章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8-07-19  |  【打印】 【关闭

  

  7月10-14日,上海光机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务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班在江西干部学院举办。包括党支部书记、支委,以及所群团干部代表在内的3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江西干部学院郭评生院长,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纪委书记吉峻出席开班仪式和结班仪式。仪式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屈炜主持。 

  开班仪式上,邵建达指出,井冈山是我们党创建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正确道路。每位学员要把深刻领会井冈山精神作为学习重点,要站在科研实践工作的背景下,强化对井冈山精神的领悟,边学习、边思考、边研究,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强大动力。 

  本次培训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紧密结合,既安排了《井冈山道路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还安排了井冈山革命英烈祭奠仪式等现场实践教育活动,并通过与革命烈士和老红军后代互动教学等形式,全面学习了井冈山斗争的历史,深入感悟了“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领导人民开创革命道路的艰辛,体会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的牺牲精神和革命勇气。 

  培训期间,培训班学员们围绕“树立战略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构建支部文化”三方面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结合研究所中心工作情况,讨论凝练出了多项关于支部积极参与科研发展战略谋划,为科研工作提供坚强思想保障,以及营造积极向上的创新文化氛围的措施和意见。 

  结班仪式上,吉峻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的效果。他表示,培训引导大家深刻理解了井冈山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他希望参训学员把学习感悟带回去,带给每一位党员,以及身边每位同志,鼓励更多党员把井冈山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本次培训由所党委部署,旨在推动我所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打下基础,加强本所党务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培训日程紧凑、内涵丰富、深有感触,通过参加培训,更加坚定了意志,回到工作岗位后,要更加努力拼搏、勇于进取、攻坚克难,在科技创新的实践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综合办公室供稿)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