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暨“践行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诵读活动

文章来源:党群处  |  发布时间:2018-07-23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7月13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组织开展“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诵读活动。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田申荣出席活动并讲话。   

  比赛前,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运用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形式,广泛开展诵读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新思想、新精神,在实践岗位上展现新形象、新作为。

  比赛中,来自机关与直属单位10个党支部约30名党员,用激昂动听的声音,深情演绎着原著、原文和感悟。新颖的学习方式既丰富了组织生活形式,增强了党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参与性和教育性。  

  会上,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与直属单位党的建设,规范完善党支部建设,健全工作机制,激发党支部工作活力,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与各党支部书记逐一签订了党建工作责任书。

  随后,退休党支部书记仇如宝带领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新党员在老同志的领誓下,面对鲜艳的党旗,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达出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田申荣在讲话中,结合自身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作了诵读。同时,他还就更好服务科技创新工作、服务研究院所、服务机关和直属单位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加强思想政治保障,提高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实现党建促进创新;二是要进一步突出特色、抓好规范,加强基层党支部工作日常的规范化建设;三是要进一步争做示范标杆,立足本职岗位,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

  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纪委书记蒋旭芬,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共60余人参加活动。

诵读活动现场

出版社党支部诵读现场

机关第二党支部获奖代表合影

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

入党宣誓

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田申荣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