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参与组建的“计算成像与计量学”中德科技合作小组举办揭牌仪式

文章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8-08-14  |  【打印】 【关闭

  

  7月20日上午,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德科学中心资助,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应用光学研究所、深圳大学光电学院与上海光机所共同组建的“计算成像与计量学”中德科技合作小组项目(Sino-German cooperation group: Computational imaging & Metrology)揭牌仪式在深圳大学光电所多功能厅成功举行。出席仪式的主要嘉宾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德科学中心主任助理石晓宜、合作小组成员Wolfgang Osten教授、彭翔教授、司徒国海研究员以及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教授、于起峰院士、深圳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院长屈军乐教授、副院长田劲东教授、傅愉研究员、南方科技大学张福才副研究员、上海光机所科研处何嘉等。

  在揭牌仪式上,石晓宜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心的成立背景和目的,并逐一介绍了中心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各类资助,最后特别介绍了“林岛计划”。接着,彭翔回顾了与Wolfgang Osten教授在中德科学中心资助下,长达近10余年的科研合作历程。 

  揭牌仪式结束后,司徒国海研究员、何文奇博士、张福才副研究员、傅愉研究员先后作了关于计算光学成像与测量的精彩的学术报告。 

  

揭牌仪式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