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一行访问上海天文台

文章来源:上海天文台  |  发布时间:2018-08-16  |  【打印】 【关闭

  

  814日,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一行访问上海天文台,上海天文台台长沈志强、党委书记侯金良对林忠钦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围绕加深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林忠钦介绍了对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科设置、科研领域、和重点项目,希望与上海天文台深化合作,合力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做出贡献。

  沈志强介绍了上海天文台的发展情况。沈志强表示双方在很多领域已经有了很好的合作,希望籍此访问机会能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天文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努力争取科研项目资源。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景益鹏院长和侯金良表示希望双方尽快推进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共同落实双方业已达成的各方面合作举措。

  访问期间,林忠钦一行还参观了天马望远镜和VLBI深空探测指挥控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等参加参观访问。 上海天文台党政办、人教处、射电室等部门负责人、科研人员陪同。

合影

参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