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召开研究室科研档案员业务培训会

文章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8-08-19  |  【打印】 【关闭

  

   8月16日,上海光机所综合档案室在1号楼108会议室召开研究室科研档案员业务培训会。我所科研机构调整后,研究室科研档案员队伍进行了及时调整扩充。为了让全体科研档案员,尤其是新任的档案员能尽快掌握科研档案基本业务技能和档案系统实操方法,使整支队伍能够快速投入科研档案管理实际工作,所综合档案室组织了此次业务培训。 

  会上,综合档案室主任吴燕华从科研档案管理基本实务和档案管理系统实操运用两方面作了两个专题培训报告。她从科研档案的基础知识、管理职责、归档范围、整理方法和质量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针对档案管理系统预立卷录入移交进行了现场演示。随后,科研管理处档案主管孙明皓对前期科研档案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并布置了2018年度科研档案归档工作要求。会议座谈中,各位档案员就科研档案管理相关问题和疑问进行了讨论,综合档案室进行了解答,并将针对大家提出的管理建议,进一步完善我所科研档案管理办法。

  综合办公室林红香副主任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科研档案员的岗位要求大家必须工作认真细致,踏实负责,有一定的协调能力。每位科研档案员都守土有责。她希望全体科研档案员,特别是新任档案员能够尽快熟悉业务、尽职尽责,及时跟踪协调科研项目,确保档案管理与项目进展同步,努力使我所的科研档案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