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战略性先导(B类)“细胞命运可塑性的分子基础与调控”专项2018年度中期进展交流会召开

文章来源:生化与细胞所  |  发布时间:2018-08-20  |  【打印】 【关闭

  

  8月14日,中科院战略性先导(B类)“细胞命运可塑性的分子基础与调控”专项2018年度中期进展交流会在专项依托单位生化与细胞所召开。承担专项任务的科研骨干和专项办管理人员近50人参加会议。 

  会议专家组由专项总体组成员以及特邀外部专家浙江大学冯新华教授、同济大学高绍荣教授、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苏冰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刘明耀教授、军事医学科学院王以政研究员等组成。 

  会上,专项首席科学家李林院士从专项概况、年度重要进展、工作计划等方面介绍近一年来专项总体情况。专项各子课题负责人汇报各自年度工作进展。最后,专家组对各子课题年度工作进展进行现场评议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林在总结中指出,“细胞命运可塑性的分子基础与调控”专项一年中进展良好、成果显著,在多个研究方向呈现出创新潜力,他希望下一步工作能围绕中科院B类先导“前瞻引领、瞄准基础前沿;交叉布局、催生新兴学科”的主要目标,开展更多有意义、创新性的研究工作,产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成果。

与会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