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一行调研上海有机所

文章来源: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8-08-22  |  【打印】 【关闭

  

  816日,上海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一行来上海有机所调研,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干频参加调研。上海有机所所长丁奎岭、党委书记胡金波、副所长唐勇以及部分科研骨干、职能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刘岩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上海有机所锂同位素分离实验室,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胡金波详细介绍了有机所在早期萃取分离研究工作的基础上,近年来在盐湖提取、同位素分离、电解质制备、废旧电池回收利用等战略金属锂资源的综合利用方面的研究情况,并针对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思考与建议。座谈会上,双方针对锂产业发展合作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岩充分肯定了有机所在锂资源综合利用上取得的突破和成绩,并指出有机所取得的宝贵成果要走出院所,积极通过模式创新加快探索军民融合事业的新理念、新方式、新机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参观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