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女高音歌唱家李秀英在植生生态所举行声乐讲座

文章来源:植生生态所  |  发布时间:2018-08-30  |  【打印】 【关闭

  

  2018年8月24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声歌系女高音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侨联主席李秀英携上海音乐学院钢琴演奏家冯佳音和三位学生一同走进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为研究所近150名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声乐讲座。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上海音乐学院统战部副部长沈敏以及植生生态所副所长龚继明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李秀英和大家分享了学习声乐艺术以及进行职业歌剧表演时的经历、趣事和感悟,大家在李秀英诙谐幽默的讲解中了解了一些与歌唱艺术有关的知识;李秀英的三位学生又先后登台为大家演绎了中外歌剧《一江春水》、《罗密欧与朱丽叶》、《女人心》中的经典曲目。表演过程中,李秀英分别从发声技巧、肢体语言的运用、情感的表达等方面对她们的表演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引导观众在鉴赏中感知音律之美,受到美的熏陶和情的感染。讲座在李秀英与学生的一曲精彩对唱中结束。李秀英富有感染力的歌声、风趣的语言以及她对声乐的热情与热爱深深打动了现场的观众,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和强烈共鸣。 

  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中科院上海分院侨联以及上海音乐学院侨联的大力支持,作为上海市侨联推出的“文化进基层活动”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旨在使更多科技工作者近距离接触艺术,陶冶情操、感受音乐之美。

讲座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