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医药专业骨干在沪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8-10-24  |  【打印】 【关闭

  

  10月18日,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带领“乌兹别克斯坦医药专业骨干来华培训班”到沪参观、学习。

  “乌兹别克斯坦医药专业骨干来华培训班”是应乌兹别克斯坦高教部提议、致函,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联系、协调,由中国科学院药物创新研究院主办,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承办,旨在协助乌兹别克斯坦医药专业骨干来华接受培训,进而推动中乌两国在医药领域的合作更上新台阶。培训班成员主要来自塔什干医学院、塔什干儿科医学研究所、塔什干医药研究所、安集延州立医学研究所、布哈拉国立医学研究所和塔什干国立农业大学6大科研院所。本次培训班分乌鲁木齐、南京和上海三地,分别参观学习各地医药领域的大学、研究所、医院和企业,使培训班成员在较短时间内接触到中国医药领域前沿。

  上海药物所所长蒋华良致辞,表示培训班为中科院药物创新研究院与乌兹别克斯坦相关医药科研院所增进了解、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有利于促进双方在医药研发领域的合作。副所长李佳从本所的历史沿革、药物创新研究院建设、新药临床前研究平台建设、重大科研进展、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对药物所做了全面介绍,并就研究经费来源、植物药研发、学生培养、干细胞研究等方面与培训班成员进行深入交流。

  培训班一行同时参观了国家化合物样品库、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及上海曙光医院等。

  

  蒋华良所长致辞

  

  李佳副所长介绍所况

  

  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主持会议

  

  参观国家化合物样品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