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病毒感染与免疫应答国际研讨会(VIIR’2018)在沪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8-10-25  |  【打印】 【关闭

  

  20181012日至14日,为进一步推动感染与免疫领域世界范围内的广泛交流,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联合《自然-微生物学》、《自然-通讯》、徐汇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及上海枫林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集团主办的“2018病毒感染与免疫应答国际研讨会”(VIIR2018)在沪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英国、俄罗斯和日本等十余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约5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上海市徐汇区副区长陈石燕、上海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福东和徐汇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陈勇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围绕“病原发现与微生态、新发与重大传染病、免疫系统发育和分化、免疫保护和感染异常反应、免疫疗法”等主题,来全球流行病学、病毒学、免疫学、转化医学等领域的近30位顶级专家和学者做了精彩的演讲。与会专家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多视角、多学科交叉的专题报告和集体访谈,共同探讨病毒感染与免疫应答相关领域的前沿动态与最新进展,为病毒病的预防与控制以及治疗提供新策略和新方法,促进了彼此间的研讨、交流与合作。除大会报告外,本次会议从来自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三十多个不同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提交的摘要中,经组委会专家筛选后,安排了口头演讲和海报等交流形式,使在场的科研人员、参会学生展示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成果与产品报告,并通过现场互动引起了与会者积极探讨和强烈共鸣。 

  此次会议促进了国内外专家和学者在病毒感染与免疫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有助于推动我国在该领域的研究,共同推动我国病毒感染与免疫应答的发展和转型升级。也将为进一步加速上海科创中心的建设和“一带一路”战略推进贡献力量。 

大会演讲嘉宾

专家报告